妥瑞症成因(一)

妥瑞症(食物過敏原→腸漏症→腦漏症)

.妥瑞症

是因腦神經引起的不適症,當我們需要醫治妥瑞症時, 必須要找出干擾腦神經細胞的其中元兇之一就是過敏原。(請留意以下的急性食物過敏原IgG檢測報告)

 

從以上這位孩子的急性食物過敏原 IgG檢測報告中可以清楚看到,這位孩子對檢測類別中的較大部份食物都呈過敏反應。

 

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腸漏症

這位孩兒已經出現了腸漏症, 出現腸漏症的源頭來自於這位孩兒從一出生開始, 由於上消化道的消化液不足, 特別是蛋白酶不足, 無法消化牛奶及奶類製品的蛋白質或乳糖而引起。

當孩兒的脾胃無法消化牛奶,而父母們堅持每天都給孩兒飲奶的情況下,由於這些無法消化的奶類在上消化系統內發酵產生真菌,當這些真菌形成菌絲網,破壞小腸粘膜,形成腸漏症。

腸漏症之前已經詳細講解,在這裡不在細說。從孩兒這份檢測報告內可以看到這位孩兒巳經呈現了腸漏症引起的不適症,但從另一方面我們又要留意的是,這位孩兒有很大可能也巳經出現了腦漏症狀。

 

.腦漏症

當這些孩兒的體內堆積太多過敏原物質時,這些過敏原物質會進入身體不同器官,引發不同症狀。

 

例如:

當過敏原進入皮膚器官,孩兒們的皮膚會出現濕疹。

 

當過敏原進入腦部,就會出現腦漏症。 當這些孩兒們出現腦漏症時, 這些過敏原會不停擾亂孩兒們的腦神經而引發不同的妥瑞症Tics。

例如 孩兒會不停揮動上肢、 聳肩、伸舌頭、 頸部肌肉抽動、四肢和軀幹不停扭動、手不停抓癢身體各部位等等

所以,治療妥瑞症必須找出屬于於孩兒的過敏原是治療的第一步。

 

.吸入物質過敏原、呼吸系統

臨床有不少妥瑞症的孩兒,對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呈過敏反應(免疫蛋白球IgE) 。例如:塵蟎、貓毛、狗毛、花粉、植物等,當這些過敏原被吸入後,最攻擊的是呼吸系統,孩兒們經常出現鼻塞、喉嚨沙啞、咳嗽、哮喘之外。

由於頭部的五個竇位完全受阻,五個竇位連帶的腦神經線,包括: 動眼神經、前庭蝸神經、嗅覺神經、三叉神經等受到影響。

由於這些神經線的傳遞受到阻礙, 孩兒們因神經線傳遞出錯誤信息,而做出不同的妥瑞症 Tics, 可以是動作也可以是聲音。例如:眨眼晴、鼻子抽動、清喉聲、咳嗽聲、甚至尖叫聲。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妥瑞症的詳情,可約見自然醫學博士 Dr. H.Y.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