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症成因(二)


上文提到,當嬰兒未能消化的牛奶蛋白質在消化道內發酵產生大量真菌,這些真菌形成菌絲網,破壞小腸粘膜,導致孩兒時期出現腸漏症。

由於導致腸漏的罪魁禍首是體內真菌,那麼,糖是這些真菌菌叢的美味食糧,如果想將腸漏症及腦漏症進行完全修復,那麼阻止糖分的攝取是相當重要的一步(戒糖)。

除了糖份的吸收之外,非類固醇的消炎葯類都會導致體內真菌繁殖,使腸漏症出現,父母們都必需慎用給予孩兒們。

食物過敏、吸入物過敏原、糖等,都是導致妥瑞症的主要原因。無論採取任何的治療方案,都必須戒去屬於孩兒的過敏原及糖份的攝取。

 

情緒壓力、緊張
當一個孩子擁有了過敏體質,再加上因壓力而導致過度緊張,會令全身的神經線、肌肉筋膜繼而崩緊,孩子因全身筋膜*(特別是頸、肩膊肌肉筋膜、頭骨筋膜)及腦神經過度崩緊,而導致身體各種不適而產生 (Tics)妥瑞症。例如不停抒膊頭、睜眼睛、頸部肌肉抽動、跟人說話時不斷 揮動手臂、身體不自覺扭擰,甚至做出一些跳舞的動作,或運動動作,影響在重要埸合的發揮和機會,例如:面試或上台表演等。
妥瑞疾症狀並非如過度活躍症症狀明顯,但這些妥瑞症 Tics同樣會令父母們困擾、憂慮!

為減輕孩子們的壓力,需戒備食物過敏原:戒糖類,,是治療妥瑞症孩子的第一步。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妥瑞症的詳情,可約見自然醫學博士 Dr. H.Y.Wong。